kids-summer-camps-mumbai-2012  

暑假雖然是治療癲癇的黃金季節,但更是一些癲癇患兒的高發期。

全台各醫院癲癇中心都發現,癲癇門診量近期開始出現大幅增多的現象。

暑假假期長,有利於兒童及青少年的癲癇患者進行充分的診治,這是暑假期間就診患者驟增的主要原因。

但提醒各位父母親,切勿因求治心切而落入所謂的"神醫神藥"陷阱,以免因治療不當致病情加重或錯失治療最佳時機。

另外,在暑期一定要盡量避免以下誘發因素喔!!

(1)持續高溫可能會讓孩子容易出現中暑,會誘發或加重癲癇發作。

(2)暑期孩子們有比較多空閒時間,看電視、玩電玩、去KTV,所受的光電環境汙染增多,可能會誘發或加重癲癇兒的發作,

特別是對有光敏性癲癇發作史的兒童。

(3)睡眠不足,過度疲勞也是癲癇發作的常見誘因。家長應注意不要讓孩子處於疲勞狀態,控制玩耍時間,充分休息,

保證足夠睡眠,不可因娛樂而過度疲勞。

(4)可以適當運動,但不宜參加劇烈或大運動量的體育活動,如:長跑、足球、籃球等。

祝大家,有個快樂而充實的暑假喔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發癲癇兒分享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