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 / 多發兒社會福利協會 編輯部 

 

    樂觀與正面思考是宇宙最強大的力量!

    生長在務農的屏東鄉下,從呱呱落地起,小宇就是個善解人意的孩子,沒有太多的任性吵鬧,妹妹出生後,他也理所當然承擔起照顧妹妹的角色,成長過程沒讓父母操太多心,個性獨立自主,學業表現也不凡,正當全家人都為小宇感到驕傲與欣慰時,升小五那年暑假的一場大發作,讓一切都變了調……

    第一次大發作沒有任何緣由、沒有前兆,就像朗朗晴空突然降下滂沱大雨,全家人都感到不可置信。發作後送急診,腦波檢查就出現異常波,醫師診斷確認為癲癇,但遍尋不著病因,小宇和家人們挫折難受,家庭也曚上一股低落氣氛,初期調整藥物時,藥物的副作用讓小宇連握筆都不穩,課業自然一落千丈,三不五時大發作送急診,沒有前兆的失神和失張性發作則像不定時炸彈,每每吃湯麵或喝熱湯,媽媽總是隨伺在側,就怕發作造成燙傷。

    生活多了很多挑戰,但爸媽從沒怨天尤人,憑著堅韌的草根性陪伴小宇一起對抗疾病、一同改變心態,走過幾年光景,近期發作次數和時間總算得到控制。「遇到了,只能面對」媽媽笑著說,頻繁往返高雄屏東尋找合適的治療,積極參與小宇的校園生活,也因為爸媽的「以身作則」,讓小宇感染了安心、樂觀的能量,逐漸找回生活步調,妹妹更甘願成為哥哥的小跟班,兄妹情誼更甚以往。

 

   「有一次調藥,小宇對我說:『我好認真吃藥,我相信這藥一定會有效果。』聽了就好感動。」父母的態度左右孩子的信心,就像訪談結束前小宇媽媽的分享:「父母要堅強,才能給孩子依靠啊!」堅強是一種樂觀,一種充滿力量的豁達,小宇一家的正面能量循環,就像綿綿密密的網子,把一家子的愛緊緊交織在一起,縱使前方還有許多挑戰,憑著這股力量與無窮的愛必定有能力擁抱未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癲癇 樂觀 癲癇治療
    全站熱搜

    多發癲癇兒分享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