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umbsup-girls-women-97613-tn  

    運動與健康兩者息息相關,如果你想要有充沛的體力,平日就該養成運動的好習慣!

 

說起運動的好處,範圍涵蓋相當廣,對於身心理都有相當益處。如果鎮日都在家或長期久坐,缺乏大肌肉的活動,容易造成過重、肥胖及體適能下降,情緒上則缺乏人群互動,容易鑽入牛角尖,不利於身心健康。

1. 新陳代謝:運動是提高新陳代謝的不二法則,當人體的代謝機能穩定且規律,廢棄物自然得到排除,機能效率也隨之提高。

2.紓解壓力:運動的過程會讓大腦專注於當下,讓情緒得到舒緩,千萬不要一邊散步一邊想著未完成的事情,讓心思保持在運動本身,專注於呼吸吐納,自然就能放鬆身心。

3.快樂自信:運動會促使大腦分泌腦內啡,也就是快樂情緒的來源之一,而且運動有助於維  持良好體態,對於自信培養也是正向循環。

4.增強大腦靈活度:研究顯示:不論是散步、有氧運動,或是肌耐力訓練,都能讓頭腦靈活,降低罹患阿茲海默氏症的風險。

 

    如果你患有癲癇,也請不要畫地自限,給自己運動的好習慣,藉由運動來鍛鍊身心健康,也可增加走向人群的機會,豐富生活,惟運動之前要先確認安全,如果仍然會發作,運動時一定要有旁人陪伴;運動之前先衡量身體的負荷量並做好暖身,運動後也要適時休息,不要過於疲倦。

 

     如果你是癲癇兒童的家長,也請給孩子一個成長的機會,就算只是短暫的散步,除了生理上的刺激外,更可拓展或刺激孩子的人際、動作等發展,如果對於運動的選擇有所疑慮,可於門診時請教醫師,請醫師評估運動的方式、時間,事前做好準備就能一同享受流汗的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癲癇 運動
    全站熱搜

    多發癲癇兒分享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