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落葉紛紛的秋天, 早晚的涼意, 不時飄落的絲絲細雨, 讓人增添一點多愁善感憂鬱的氣息對於多發癲癇兒來說秋天季節特別容意出現心情低落、暴飲暴食、疲倦、失眠等情緒憂鬱問題。小編在這裡提醒多發癲癇兒的家人或朋友在這個時節要多多注意他們的情緒反應,說鼓勵的話、貼心的小動作,都可以幫助多發癲癇兒抒解負面情緒,也別忘了要提醒定時吃藥喔,讓我們一起開心迎接建國百年的暖冬吧!!


澄清醫院神經內科對74名門診的癲癇患者( 包括47名男性及27名女性;平均年齡35.8歲 )所進行的憂鬱症狀評估,結果顯示約有1/3的癲癇患者( 31.1%)合併有憂鬱狀態,而重度憂鬱症狀甚至高達13.5%。台中市澄清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謝良博表示有潛在大腦病灶癲癇患者及顳葉癲癇患者,都容易合併憂鬱症狀。使用多種抗癲癇藥物治療的患者相較於使用單一藥物的患者,也有較易罹患憂鬱症的傾向。至於癲癇患者合併憂鬱症的治療,醫生說,包括適當的調整抗癲癇藥物,使癲癇發作的程度及頻率能得到更好的改善。


何必躲在家裡讓憂鬱侵襲身心呢?? 秋天可是最適合出遊踏青的時期不冷不熱的天氣徐徐微風柔和而不刺眼的太陽,拎著野餐籃、套上白步鞋、帶著薄外套,還有…還有最重要的隨身藥包,讓我們勾勾手郊遊去吧!!

 

sm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發癲癇兒分享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