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6歲的傅小妹,是個乖巧可愛的小女孩,一直以來,她與坐在身旁的阿嬤總是形影不離的做著每件事,阿嬤笑著說:「很多人說我疼外孫比內孫還多,誰叫她就是特別有我的緣!」

       傅小妹妹在四歲時,突然出現眼睛翻白、猛然點頭,經過醫師確診為平腦症病童,也因為腦部組織沒有溝紋,疾病引發頑固型癲癇,有點頭式痙攣的症狀,每天點頭20分鐘左右,雖然陸續換了多種藥物治療,仍無法有效控制。阿嬤說:「許多事不能盡如己願,遇上了,就要學習面對。」期間,妹妹在學校發作過幾次,七十歲的阿嬤即使心裡忐忑不安也總不忘了微笑感謝每個照顧妹妹的老師、醫護人員。

        2007年12月傅小妹接受迷走神經刺激器治療,由原本吃藥吃不好的癲癇發作狀態,改善為一個月發作一次並只持續5分鐘,看著她額頭上的瘀青,阿嬤不好意思的說:「這不是因為癲癇發作猛然點頭撞到的,而是她頑皮在家裡滑壘撞到沙發的傷口。」而小妹的表達能力也變得流暢、清晰,學習能力大幅提升,還會寫英文卡片送給她最喜愛的醫師。「真的很感謝醫師,就算他跑到高雄、花蓮,我們也要去掛他的門診,除了因為他對待病人很有耐心外,也很會調迷走神經刺激器的參數,讓妹妹現在還知道怎麼跟我頂嘴。」

        身為頑固型癲癇病童的阿嬤想以過來人身份告訴大家:「醫學進步飛速,如果你的經濟範圍許可,就讓小孩接受好的治療,我有告訴迷走神經刺激器廠商,叫他們價錢不要訂那麼高,跟我說什麼研發成本我也聽不懂,反倒是有社會福利團體可以補助費用,大家就試試看,千萬不要輕易放棄!」

arrow
arrow

    多發癲癇兒分享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