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26歲的小倫,是個性爽朗的大男生,每天辛勤地與父母一起打理家中經營的便利商店,很有生意頭腦的他,總像塊海綿一樣,隨時隨地從職訓局、關懷協會、學校老師等資源中吸取新知與經驗,尤有甚者,再將所學實際應用於家裡事業,一同成長茁壯。

          四歲時因從樓梯跌落,撞到頭部引發癲癇,一個月平均發作7~9次的失神、肌肉抽搐,讓小倫從小就學會與抗癲癇藥物共處,發作較嚴重的時候,甚至曾一天服用高達17顆藥物來控制發作因此四年前小倫和家人討論後,決定利用腦部手術將不正常放電的區域移除,但成效不佳,因此在去年七月植入迷走神經刺激器,期望透過固定的電刺激來減低發作頻率。一年多過去了,小倫在醫師細心的參數調整與藥物的配合下,目前發作次數降低至一個月1~2次,藥物也減少至一天10顆,因為在發作前眼前會有黑點發生的先兆,讓小倫懂得利用磁石來降低發作嚴重性、縮短發作時間,除了能夠保護自己,也能夠交給身邊的同伴,讓家人能夠放心小倫出門,不僅增加了自主性,也間接提升了生活品質。

         在癲癇發作可以有效控制的情況下,小倫的日常生活起了重大變化,現在的他可以放心獨自出門,嘗試不同的生活體驗,可惜因為交通較為不便,公車班次不固定,讓他有點沮喪,但透過每周參與捷運站的義賣活動,能夠認識朋友、提升販賣技巧,開心地與大家共同完成一件事情並且與人群相處等,一步步地學習及適應新生活,讓他逐步往幫助家裡經營門市的目標前進,也更有熱情的迎向未來的人生。未來,小倫希望能夠透過遵照醫師的叮嚀,隨著發作情形的改善慢慢減少藥物的服用,並且能夠滿懷希望且積極主動地挑戰每一件事,幫助家人及有需要幫助的人,這是樂觀小倫積極治療的動力,也是一家人旅程中甜蜜的隨堂測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發癲癇兒分享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