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要當工程師!」「我要開飛機!」在小朋友的心中,未來是充滿希望的,但對於癲癇的小朋友來說,未來卻是遙不可及的!為鼓勵癲癇病童勇於追求未來,在充滿溫馨的聖誕佳節前夕,雙和醫院於12月1日邀請聖誕老公公與病友一起訂做「我的第一張名片」, 期許日後疾病獲得控制後,能在職場上一展長才!

DSC02982-5  

 癲癇是大腦不正常放電所致,國內約有23萬名癲癇病人,由於癲癇會反覆發作,且無法預測,再加上國人對它不了解,讓患者在職場上失去公平競爭的機會。

 

為了讓病童與其家庭能對未來抱持希望,雙和醫院特別安排一場病童變裝趴,讓病童預約長大後的自己。現場,主辦單位特別準備各式具職業特性的衣服,讓病童可依志向換上衣服後,當場拍張大頭貼,並印製成名片,讓病童期待未來的人生。

郭雲鼎主任  

 

小朋友的志向可是林林總總,有人想當廚師、醫師、軍人、警察、上班族、歌星、魔術師,還有小朋友想當太空人、科學小飛俠,這些志向都在這場活動中被滿足。不少病童家庭更是全家總動員,一起同歡,提早感受聖誕節溫馨的氣氛。

 

會讓小朋友預約未來的工作是有原因的。因為,超過50%的患者難以找到工作,即使找到,也多半被低估能力,只能找到收入低且不適任的工作。

P1000643  

 

其實,癲癇可以經由治療獲得有效控制。雙和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王傳育表示:「超過70%的患者可以經由藥物獲得控制,若使用兩種以上藥物長達一年以上,仍無法有效控制的頑固型癲癇患者,則可考量接受迷走神經刺激術,降低發作的時間與次數。」

 

迷走神經刺激術是在患者左胸接近腋下的皮下組織植入刺激器,再將刺激器的連接導線埋入左頸部的迷走神經上,透過穩定的電刺激,抑制腦部不正常放電。手術過程約一小時。

 

1997年美國FDA通過使用迷走神經刺激器為新的治療方法後,至今已有超過60個國家、八萬名頑固型癲癇患者接受治療。台灣自2007年經由衛生署核准後,已有超過116位病患植入。

 

    根據神經學期刊,針對兩組先後植入迷走神經刺激器的頑固型癲癇患者所做的研究顯示,癲癇患者若使用抗癲癇藥物(兩種以上,四種以內)仍無法獲得有效控制,越早植入迷走神經刺激器者,比越晚植入者,不論在控制發作或生活品質上都可獲得顯著的改善。

 

雙和醫院曾針對18例植入迷走神經刺激器的患者進行研究發現,患者平均可減少50%以上癲癇發作的次數,11%的癲癇患者甚至可以不再發作;專注力、學習力和記憶力也有顯著提升。頑固型癲癇患者越早接受輔助治療,不但能降低意外發生的死亡率,對患者在學習以及工作表現,都有正面的效應。

聖誕變裝趴-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發癲癇兒分享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