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該放棄孩子」 以琳課輔清寒兒
 
【聯合報╱記者呂筱蟬/台南報導】

1020不放棄  
2011.10.08 02:34 am
 

 

台南市醫師田春生在行醫過程中,發現許多弱勢家庭貧童因被放棄而學壞,他斥資千萬元成立「以琳之家」,提供清寒孩子免費課輔,拉回邊緣學生,協助他們上進。

田春生的長女田以琳幼年罹患嚴重癲癇,在全家人愛心陪伴下,得以發揮繪畫天分而受肯定。「別人的一步,我們是用1千步的努力走過來。」田春生說,以琳幼時智能被判定為「不可能學習」,「當別人都放棄女兒時,我和妻子堅持一路陪伴」,因父母的愛,田以琳走出幽谷,激發出創作才能,如今已從大學畢業,現在投身國際服務的行列。

田春生對於女兒病情奇蹟似好轉,心中充滿感謝。他曾因家境清寒受教會幫助,37年來回饋社會,共認養59位世界各國小孩,加上太太和4個女兒,一家人共認養了64名貧童。

不少貧困家庭的父母告訴他,「為了生計、工作,沒時間教養小孩」,他也看到因得不到家庭關愛而行為偏差的孩子,變成鄰居眼中的頭痛人物,「不是所有人都像以琳這麼幸運,但所有孩子都不應該被放棄」。

田春生自掏腰包,興建有8間教室和室內籃球場的「以琳之家」,提供清寒孩子免費課輔,已有85人受助。「『以琳』在基督教中,有沙漠綠洲、安歇之地之意」,田春生說,「那些在生命過程中受挫的孩子,在這裡,可以得到關心與歡樂。」

9年前行為偏差的學童「阿志」,在田春生關心下,國中畢業後每天到診所擔任志工,迄今9年不曾間斷。阿志從原本讓人頭痛的問題兒童,變成診所醫護人員的得力助手。

「好好讀書、不要學壞,是我對孩子最大的期許」,田春生說,不要求以琳之家的孩子成為頂尖,但有人從倒數幾名進步到5名內,也有人從中等生考上台南女中,他說,「很多原本不笑的孩子,變得愛笑了。」從孩子臉上找回笑容,是他最大的安慰。

【2011/10/07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不該放棄孩子」 以琳課輔清寒兒 | 冷暖人間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5/6639144.shtml#ixzz1bJBVY2Mv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發癲癇兒分享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