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較於腦部手術,迷走神經刺激術的醫療風險較低、術後照護簡易。一般來說,迷走神經刺激器不會影響日常生活作息,包括飲食、睡眠、外出都不需要額外處理或變化,此外,除非醫師指示,否則不應該中止原有之癲癇治療,也就是持續進行抗癲癇藥物、生酮飲食等治療法。

日常生活 遠離強烈磁場

     迷走神經刺激器透過每日24小時定時定量發送電流,刺激左頸上的迷走神經,以達到癲癇發作控制。由於脈衝產生器全天候不斷輸出電流,若接觸到核磁共振(MRI)等磁場強烈之產品,電流可能會受到干擾,由於個體差異甚大,每個人的影響程度不一,如果有所疑慮,請於門診時與醫師確認。

      除了MRI檢驗需要將脈衝產生器的電流歸零,根據研究數據,日常生活中的電器用品、電子設備並不會干擾迷走神經刺激器,患者可以安心使用手機、電腦、小家電等產品,倘若仍有顧忌,保持20公分距離即可。

 


延伸閱讀
3步驟,申請迷走神經刺激術醫療補助款

迷走神經刺激術--術後回診注意事項

迷走神經刺激術─衛署唯一核可腦神經刺激術

迷走神經刺激術─幼童治療效果最佳












arrow
arrow

    多發癲癇兒分享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