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的偏遠雲林小鎮,因為一個油畫創作個展「生命之光天生我材必有用」,躍上新聞版面。他是今年21歲的威辰,高中時受到電影鐵達尼號的啟發以及家人的鼓勵,開啟他油畫創作之路。七年來,威辰只要一拿起畫筆,一畫就是12個小時,作品從"海芋"、"威尼斯"到集合台灣夜市小吃裡臭豆腐、蚵仔煎等的"美食當前",各式不同風格,在在展現他對生活中小細節的執著與認真。「熊貓是裡面最有趣的一幅圖,當初畫它的時候是趁著老師還沒進教室時,匆匆打草稿,因為要使用的畫筆太貴了,老師還不建議我們現在就畫這樣的風格,等到他看到我的圖畫時,雛形都有了,老師也不好意思叫我停下來,呵呵…」威辰一邊俏皮的笑,一邊認真的解說每幅圖畫背後的小小故事。

威辰第一次癲癇發作是在三歲半的時候,雖然固定早晚服藥,但上了高中以後發作頻率增加,4年前植入迷走神經刺激器,終於獲得控制,目前一個月約有2~3次的失神小發作;而擔任護理師的媽媽也在旁鼓舞他在繪畫的創作上繼續前進,讓他不但獲得全國美展第二名,也在全校師生的支持下,在畢業前為他開個人畫展,「有好多人想買我的畫,可是我捨不得賣,現在只希望能夠推甄上視傳系研究所,讓我繼續畫畫的路。」目前已有百幅作品的大男孩,還要持續累積他的作品,用行動告訴每個人,只要你願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片天。

劉威辰2 

劉威辰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發癲癇兒分享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