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對於特殊教育這塊, 因為長期忽略緣故, 導致老師與家長間常有不斷的摩擦,

如果您的小孩也曾遭受不友善對待, 也請您不要隱忍,

除了多做溝通外, 也可以像這位勇敢的媽媽一樣, 透過媒體讓更多人正視這個問題 

 
udn / 精選閱讀 / 校園博覽會 / 文教要聞 / 新聞追追追 / 友善列印
家長投訴 癲癇兒在校遭不友善對待
【聯合報╱記者林麗如/平鎮報導】

林姓家長出示兒子癲癇發作紀錄表,指學校生活造成兒子壓力過大,產生尿失禁現象。 記者林麗如/攝影
平鎮市北勢國小6年級林姓學生家長向本報投訴,指罹患「頑固性癲癇」的兒子在校遭不友善對待,家長心痛表示,跟學校溝通多次,導師回應冷淡,讓特教生家長無所適從。

 

林太太說,兒子在小學2年級發病,經過多項檢查,查出病因是「頑固性癲癇」,病發後,3年級曾休學,4年級下學期接受手術,植入「迷走神經刺激器」,兒子術後恢復短暫平穩,後來發生尿失禁現象,一開始她沒有想太多,直到去年10月參加畢業旅行之後,有種恍然大悟的痛。

林姓家長出示兒子的聯絡簿,認為導師口氣與態度不友善。 記者林麗如/攝影
她說,導師邀請她和老公一同參加畢旅,在遊覽車上,看到班上同學拍打兒子椅背,口氣惡劣要他坐下,導師一點反應都沒有。

天天陪送到校的外婆也曾看到同學用橡皮筋彈孫子,向導師反映,導師回答:「不能因為個案就換座位」,甚至脫口說:「沒人想跟你兒子坐」。

林太太心痛說,兒子6年級幾乎天天尿失禁,行為退化。去年12月,她到學校與校長溝通,事後甚至有傳言說:「為什麼不轉校?」讓她覺得愧對兒子,沒有及早發現問題。

北勢國小校長吳文益說,家長提出異議後,校方立即進行團體輔導,輔導同學接納特殊生。

班導師得知被投訴,深感委屈,針對這位特教生,她親自做了一份筆記,家長所說的彈橡皮筋,她一一指正同學;得知這名學生尿失禁,她主動跟校長提出申請熱水器,讓他換洗時不至於著涼;寒假時,她還邀了幾個同學一起去林姓家長開的早餐店用餐;她鼓勵家長陪同參加畢旅,希望保有特教生出遊的權益,沒想到事後引來風波,她也相當難過。班導師說,如果她做得不夠,願意改進。

北勢國小輔導主任易文堯說,針對林姓家長的指控,學校都有一一處理、指正學生態度,上學期還要求學生寫一句話給林姓同學,大家留言都很正向,不忍太苛責學生。

頑固性癲癇

頑固性癲癇比一般癲癇症狀多,發作情況有6種:1.局部性發作,會暈眩迷糊,甚至生氣,容易被誤為情緒異常。2.失神性發作,茫然呆視如做白日夢,有時合併流口水、眨眼症狀。3.失張性發作,全身無力倒下。4.點頭痙攣,點頭似打瞌睡,會合併軀幹彎曲。5.複雜性部分發作,喪失意識,不自主眨眼、咀嚼,兩手揮舞。6.全身性大發作,僵直性痙攣,合併尿失禁。患者每天需服用多種藥物,會造成長時間昏睡、疲倦、流口水、掉頭髮、水腫…。為減少發作次數,頑固性癲癇患者可採「迷走神經刺激術」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發癲癇兒分享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