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順遂是許多癲癇病友最大的心願,但一路走來難免有碰撞摩擦,不管你是癲癇患者或家人,都希望可以藉著這篇文章跟你談談如何面對挑戰與癲癇共處。

找到自己的社群

當被診斷為癲癇病患的那一瞬間,沮喪、孤立無援是第一個念頭。但請千萬記得,你並不孤單,因為在你的四周,一定有跟你一樣的病友,他們也正和你一樣面對癲癇這樣一個課題。請尋問你的醫師、健康衛教人員甚至上網google,找出離你最近的癲癇病友會,加入他們跟其他的病友聊聊天,你會發現,透過病友會緊密的支持網絡,彼此加油打氣,你會過的更快樂、對治療也會更充滿信心。

家人的力量

癲癇不只影響你,同時影響著你的家人,所以每個病友家屬都必須了解癲癇的基本常識、治療方式、以及對治療的期待。家人可以成為病人最佳的支持來源,但前提是需要一段時間磨合。所以,鼓勵你的家人吸收更多的癲癇知識,然後他們就越能了解你的感受、害怕以及希望。

工作上的認知

癲癇病症可能增加你在應徵某些特定職業時的困難度,在美國,如果當你可以勝任這份工作但卻因為健康因素而被拒絕,或者一位病友如果覺得自己遭受歧視只是因為他有癲癇的話,都可以請律師進行訴訟。建議癲癇病友在找工作前,先詢問在地的政府機關,了解法律對於癲癇病友的保障,才不會損害了自己的權益。

避免受傷的指導原則

對於所有的病友

對於有高風險的病友

l   積極接受癲癇治療

l   盡量將藥物的副作用減到最小

l   千萬不要自行游泳

l   定期規律運動

l   泡澡時,一定要有人陪伴

l   將燙傷的風險降到最低

l   配戴安全帽( 對特殊的病友 )

l   避免太高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發癲癇兒分享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