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是一輩子都無法間斷的課題!
沒有人是天生的強者,我們都需要引導與學習,如果寶貝有情緒及人際上的問題,請適時伸出雙手、尋找援助!

給孩子一個機會,也是自己彈性與成長的空間!

 


第一基金會  專業知能研習-「家庭行為處理知能」 報名中!

 「我家的孩子老是愛惹我生氣」、「他晚上都不睡覺」,您的親人是否也曾遭遇類似的狀況呢?當智能障礙、自閉症和併智障的多重障礙者(以下簡稱心智障礙者)出現情緒行為問題時,易導致其生理健康受損,心理情緒處於起伏或負向的狀況,更進而影響人際互動或社會參與。對家中親人的生活也造成影響,有些家人更在長期壓力下產生精神疾患,甚至在攻擊行為之下傷痕累累。

 

本會辦理之第一行為工作室四年來,已提供14個縣市58所服務心智障礙者之身心障礙福利機構135名個案情緒行為問題處理的服務,更加印證此狀況造成心智障礙者、家庭、福利機構工作人員等在生活照顧或服務方面的艱鉅挑戰與困境。如何協助家庭做好相關支持的準備工作,就愈顯重要了。本會特規劃辦理此課程,以協助家中有心智障礙者之家庭及早準備,以減少家長(屬)之憂慮。敬邀所有心智障礙者之家長(屬)或手足,參與本研習課程,增進未來照顧的知能及提早未雨綢繆。


一、指導單位:內政部

二、辦理單位:財團法人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

三、協辦單位:台中市愛心家園、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無障礙之家

四、研習對象與人數:15歲以上心智障礙者之家長、手足及家屬;每場次35人

五、研習場次:

   台北-100年8月6日(週六)9:00~12:00

   台中-100年8月27日(週六)9:00~12:00

   高雄-100年9月4日 (週日) 9:00~12:00

六、研習費用:免費

七、課程內容與講師簡介:請見第一基金會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發癲癇兒分享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