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兒的溫馨叮嚀

    Q10是活化細胞能量的重要來源,它不僅能夠抗衰老、抗癌,對於粒腺體異常所導致的癲癇亦有相當幫助。


文 / 多發兒社會福利協會  愛說話小編

採訪諮詢 / 彰化基督教醫院  小兒神經科  張明裕醫師

     近年來大量被用於保養品、健康食品製作的Q10 ,市面上所宣稱的療效眾多,包括消除體內自由基、抗癌、抗氧化、抗衰老,就像是長生不老靈丹般妙用無窮,然而,Q10和癲癇治療之間又有什麼關連性呢?     粒腺體是構成動物細胞的一項要素,也是細胞能量供應的來源,而Q10則扮演催化粒腺體、活化細胞供應系統的重要角色,也就是說:它是一種輔助酵素,可以提供細胞能量與抗氧化。

     Q10正式全名為輔酶Q10,英文為Coenzyme-Q10 ,人體全身的細胞皆可以自行製造,心臟、肺臟、肝臟、腎臟、脾臟和胰臟的含量較多,其中又以心臟為最。除了自行製造外,也可以透過飲食攝取,菠菜、花椰菜、動物內臟、鮭魚及堅果類食物都含有豐富的Q10。

粒腺體異常併發癲癇 Q10有效果

     近年來,Q10於醫療上多使用於心血管疾病的保健、治療,攝取充足的輔酶Q10,對於缺血性心臟衰竭、心律不整等疾病具有一定的幫助,也能暢通血管、進而降低高血壓。此外,醫學研究已證實,輔酶Q10可加強身體及大腦細胞對氧的利用率,改善粒腺體異常所導致的癲癇發作,其原理來自於輔酶Q10具有改善細胞能量及抗氧化的功能,而粒腺體是細胞能量生成的重要因子,藉由 Q10給予細胞能量,進而改善粒腺體的異常程度,可做為癲癇的輔助治療法。

 


延伸閱讀

不吃藥,這樣也有效!

健康食品新寵兒──輔酶Q10

 

 

 


 

arrow
arrow

    多發癲癇兒分享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